close

小真的學校到綠世界校外教學,小班的小孩需要家長陪同才能參加,對於去綠世界小真已經期待好久了,當天我開車載著小真到學校集合,然後才一起搭遊覽車去綠世界。


因為起床晚了,所以早餐在車上吃,又把水壺裝滿水放在汽座旁,小真只要彎腰伸手就拿得到,媽咪只要專心開車就好了。小真一路上指引我方向,在我提說想要走捷徑時,又怕我走錯路,說「走妳知道的路就好了」。一路上說說唱唱很快就來到學校。


 


坐上遊覽車,吃著喜愛的零食,開開心心出發了~



一入園,2隻鵜醐站在岸邊迎接遊客的光臨


哈囉~金剛鸚鵡



一進校門口,小真又開始變成無尾熊,整個人抱著我大腿躲在我背後,甚至要我抱她,我堅持陪她用走的走進教室。等到小朋友要集合排隊時,她又賴在我身邊不肯去排隊,等老師來帶她去排隊時,她哭了起來,我心想,這不是她最熟悉的校園、同學跟老師嗎?為什麼我一跟在她身邊,小真就變得這麼黏人、這麼「不聽話」,其他小孩都高高興興、開開心心的聽老師的指揮,為什麼小真會這麼「幼稚」?當下我一整個挫敗、整個不解???


讓我想起以前不管是上畫畫課或是雲門,也曾發生同樣的狀況,小真就是黏著我,不肯去參與(加入)活動…而這活動是她喜歡的、老師同學都是她熟悉的…


怎麼會這樣?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嗎?但是我陪在她身邊啊~還是像老師說的「想撒嬌…」?「獨生子女比較依賴」?


就像出門小真一定要牽著我的手(或爸比的手),在綠世界時,她也一定會追逐老師、同學的身影;要到某一個地區參觀,她也堅持要等到老師來才肯進入參觀,而我就在她身邊啊~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
是像阿嬤說的「你們都太寵小孩了」、「把小孩寵壞了」?所以由著她任性?但我自覺該教的時候我還是會教啊~


還是像老師說的「等她長大一點,就會比較獨立了」…


我只能在心裡祈求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