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00.06.27


意外的珍寶,百年來到我家。


 


同事以「向勇敢的致敬」,送來彌月賀禮紅包,哈~真的是「老蚌生珠」,也是夠勇敢的了~


當初生小真時,不慎弄傷了尾椎骨,迄今都無法久坐,時隔5.5年,以高齡再次懷孕,其實心裡蠻忐忑不安,一來怕年紀大懷孕風險高,二來也擔心自己體力無法負荷,但畢竟是老天爺送來的小天使,還是珍惜與期盼,更何況終於能幫小真添個弟弟作伴,當然爸比的喜悅自不在話下。


 


老蚌母,妙事多


成了老蚌母,飲食口味沒多大改變,有變化的是胃口變得超大,每餐吃完飯一定要吃點甜點才覺得滿足,肚子也大得超快的,難怪懷孕時常被誤認懷了雙胞胎(*v*


這些身體的變化似乎都還可以忍受,唯一覺得煩惱的是,整個人變得很愛睡,有時下班後吃完飯連澡都來不及洗就睡得不省人事,一覺昏睡到天亮了。


現在想想,覺得那時很對不起小真,沒體力多陪她,雖然每天早上還是會陪她去搭車上學,但是每天都嗜睡,連睡前故事也請爸比代勞了,因為媽咪已經昏睡了ZZZ…..



 


因為第一胎催生12個小時才把小真生出來,搞得我又痛又累,兩條腿黑青加上傷到尾椎,一度無法自行下床,而且有無法久坐的後遺症,因此,生這胎時特別注意運動,希望加強肌肉的耐力與張力,以使生產更加順利。生產前兩週就請假待產了,每天都散步並做青蛙蹲,偶而坐坐生產球運動一下(其實是之前買給小真玩的大型顆粒球)。


 


生產當天(627日)早上先落紅,老公趕快載我去醫院,護士說只開1指,叫我回家休息,在家裡坐不住,繞著廚房與辦公室散步,累了就坐生產球休息。下午肚子越來越痛,接了小真放學回家,晚上回婆家吃飯,吃飯時陣痛越來越強烈,老公還慢條斯理的吃飯聊天,我只好跟他說快點吃完,我肚子好痛,快去醫院。到醫院沒多久就破水了,生了2個小時就把小布丁生出來了,媽媽、公婆、舅媽都來看我,公婆原本打算要來幫我加油的,沒想到來的時候我已經生完了,剛好讓他們看到小baby推出產房。


 


這胎生得很快,2個小時就生好了,應歸功於我有運動吧(青蛙蹲有效!)!雖然生得快,但是每個階段的疼痛都印象深刻,而且沒有任何遺漏,不像第一胎生了12小時,累到對疼痛沒有明顯的感受,雖然事後身體的傷證明還是很痛!而這次的生產經驗則是歷歷在目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